close

1695688175  

 

算一算日子

接觸活動的日子也有個五六年了吧...


雖然我起步比較晚,一直到大學才開始

可是自己一路走來,總是傻傻的堅持

從來沒有要放棄的念頭

雖然現在很明顯是接近興趣性質

但是我不知道,我覺對不允許自己遺忘這些,花了好多時間學會,領悟的技巧

在確定自己沒有到達顛峰之前,我一定要繼續努力學習,並傳播這些東西給需要的人

---------------進入主題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因緣際會,接到一些大學生做迎新的場子

就淺談一下我最近的看法吧

首先我覺得迎新要成功的要素只有兩個:

 

1.硬體 2.軟體................(廢話XD)

硬體又可以分為:

場地

器材

燈光

音響

 

今天我想先談一下場地的重要性

 

我想各位系會長,各位總召,每每迎新的時候一定都會苦惱

 

到底什麼樣的場地是最適合自己的呢?

其實青菜蘿波各有所好,老實說場地得優劣並沒有一定標準答案

 

但是這邊我點出兩個大家第一次辦迎新比較常犯的錯誤

 

第一點:

該場地如果下雨了?有沒有備用的地方可以舉行活動?

EX:大地遊戲,營火晚會,當下雨了之後,有沒有合宜的室內場地?

 

備用的室內場地合不合用(太小?,太悶?,燈光、音響、牽電….ETC)

 

自己大家常常有一個迷思,那就是既然是雨備堪用就好,但我覺得

 

其實主事者也要考量,他跟主案場地的效果差距會不會過大

 

如果差距太大的話,建議或許可以一開始就多選擇幾個青年活動中心

 

或是農場..等等

 

而不是先敲定某個活動中心,才到那邊去看有沒有適合舉辦活動的點

 

千萬不要本末倒置。

 

第二點:

 

一定要注意,當你使用一些開放的場地,有沒有人一起共用….

 

筆者曾經看過一個辦晚會的場地,裡面同時有三個單位在辦晚會

 

老實說效果就會被打一些折扣..我想這也是要思考的一個地方吧

 

最後好的場地是先搶先贏的,所以如果能夠越早訂定計畫,跟廠商洽談

 

(活動前一兩個月才去找,其實蠻危險的)

 

就越不會有以上這些後顧之憂,能選擇的也比較多。

軟體:

 

軟體部分其實主要就是偏向,活動設計

以及人員安排,以及工作人員的訓練模式

 

例如主持人的訓練,隊輔該有的觀念,機動組補位的時機點…etc

 

軟體部分我想在下一篇花較多篇幅來解釋,各工作人員

 

應該要有什麼樣的技巧跟觀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