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70422_255215724493224_100000143963765_1237546_7039519_n  

 

認真得覺得

身為一個團隊的領導者

如何做出一個正確的決策,對整個團體真得是相當的重要

 

好的leader帶你上天堂,不好的leader帶你住套房.....

 

但是在社會Online這款遊戲中,身為被領導者,有機會影響到領導者的決策嗎?

我想應該是有的,不過還是得依照這個團體的制度才能知道有沒有機會

 

所以正所謂"無規矩不能成方圓"

我想一個好的team制度要明確,盡量避免許多的灰色地帶,盡量因為身份而有的差別待遇

真的蠻討厭只准州官放火,不准百姓點燈的主管.....


我想,現階段力量還不夠,不足以影響整個team的決策,即使內心有許多聲音

 

也許只能把股悶氣化作力量,期許自己能夠取得領導者得能力,到彼時不要跟現在的leader犯同樣的錯誤...

 

所以繼續加強本職學能吧,趕快發出積極的氛圍吧!!!

 

 

-------------切入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最近有一些朋友

跟我討論如果再開場典禮,有來賓需要致詞

抑或是,需要頒獎的時候

該如何運用音樂讓整個場面看起來更熱絡呢

 

 

 

 

俗話說,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

我想做為一個活動,開場是非常重要的

 

一.開場

 

大致上開場分成四個重點

1.選歌+宣佈典禮開始(音樂講話時機)

2.介紹來賓的順序(如為複數來賓該如何安排)

3.音樂大小聲(fader in & out)的控制

4.音樂是用來墊檔,當得獎者從座位走出來接mic的時間差

 

首先一開始開場有兩種

簡單的講一下活動的開場+如何cue出今天的主要佳賓出來致詞

通常順序為先出音樂,在出聲音(主持人&司儀)

 

 

例如像是活動式的晚會

我建議使用這首歌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paUArE7mMA

在第八秒的時候會有一個鄧!的音效,在第14秒的時候會進入音樂最熱的地方

 

那究竟該如何運用這首歌呢

舉例:今天假設我們要舉辦的是2013年小胖國中,星光營火晚會

 

我會在第八秒的時候宣達晚會,第14秒的時候把上面紅色的字全部講完,同時在加上這幾個字:正式開始!掌聲加尖叫

所以總結來說我們要說的話有這些:2013年小胖國中,星光營火晚會,正式開始!掌聲加尖叫

 

當全體掌聲加尖叫約大概到這首歌28秒的時候(氣氛在高點),此時在慢慢的把音樂調下(不要完全關掉,要能夠當背景音樂,同時不會蓋到主持人的聲音)

然後就可以接著說"緊接著讓我們歡迎今天晚會的大家長""某某某"出場,

記得在他出來拿克風開始講話之前,

音樂還是要有一定的音量,

直到嘉賓開始講話就可以選擇把音樂完全收掉(或是拉到很小聲的背景音樂) 

以上是屬於開場的部分

 

 

 

 

二.頒獎 ˋ

如果你有去觀察一些金馬獎、金鐘獎

你會發現大部分頒獎的順序為

主持人介紹獎項~>宣布得主~>音樂下~>得獎者出來領獎(同時音樂慢慢拉小)

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7S48LxekfU

 

這是李安當年得獎的影片

雖然不常,但是從中間可以看出一些端倪

 

 

 

一個流暢而且能夠把氣氛往上拱的開場其實關鍵在於

如何讓主持人(抑或是司儀)跟音樂去做一個搭配

因此對於音樂的熟悉度要有一定的程度

 

至於頒獎的話

基本上在選擇音樂時,盡量找節奏稍快,前面間奏不要太長

像是無樂不做、三天三夜、終結孤單等...我覺得都蠻適合的

 

 

下一篇我想談關於主持人創意出場

以及出場音樂可以使用的sample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