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etImage.jfif

明明很努力,生活卻還是一成不變?,你可能是少做了這件事​

【練拳也要練功,老了就不會一場空】​

印象中在電影〈葉問〉,有一句台詞是:​

「練拳不練功,到老一場空」​
(雖然我比較喜歡,我要打10個!這句台詞XD)​

我的解讀是,「凡事」如果只做你感興趣的地方 (像是只練拳法)​
而忽略基本功 (像是紮馬步),基本上你的付出很可能會事倍功半​

那本書裡所謂的紮馬步是什麼呢?​
答案很簡單,就是──────​
輸出。​

【輸出就是最好的學習】​

在副本裡,好的輸出很重要,要幫忙吸仇恨值…..​
(我絕對沒有再講魔獸世界XD)​

這邊講的輸出是:​
不管你是看了一本書、一部電影、一部動畫​
一段新聞,看看翁先生….​
甚至是一段網路上小短片​

你有沒有把這些”輸入”進你腦袋瓜的東西​
轉成你自己的想法或事體悟 (輸出)​

像是”寫”出來或”說”出來,都是一種很好的”輸出” ​
而不要僅僅只是看完了,然後..就沒有然後了​

【想要追求自我成長嗎?那你更應該要…】​

我想大家都是這樣的​
上班一整天已經很累了​

下班當然就是要追追劇、能放鬆就放鬆​

但是在那麼累的時候​

如果你還願意撥出一點時間來學習的話​
試著追求自我成長​

那你千萬要記得,如果你花1個小時輸入(學習)​
記得要花2個小時的時間輸出 ​

作者做了一個實驗​
他找了30個讀過暢銷書「被討厭的勇氣」的人​

請他們試著說明,阿德勒的心理學​
但能夠完整回答的,卻只有3個,不到一成​

與其每個月讀10本書,但卻一本書的內容都說不出來​
倒不如每個月讀3本書,而且能夠說出3本書內容的人​

「要讓自己學到,而不是學過」​

真正的重點其實不是輸入的量,而是輸出的量​


【那麼,輸出該怎麼開始呢?---輸出小妙招】 ​

一《摘要力訓練》​

這個時代,我想大家臉書、IG應該都會發文吧?​
當你看完一部電影,或是參加某個聚會​

請你試著用100字內寫出你的想法吧!​
記得請儘量在5分鐘內完成哦!​

這邊作者用了一個很簡單的公式​
叫做bat  (這邊有編蝠俠的粉絲嗎?喂~~)​

分別是:​
before (看完電影之前的想法)​
after(看完電影之後的想法)​
to do (可以做些什麼,得到什麼啟發)​

二《先規劃在執行,注意力是最大的成本》​

作者以自己寫這本書為例​
他將這書出切割為3個部分​

分別是,1寫2說3行動​
接著發散思考,這三件事情各有哪些輸出的方法​
最後才彙整放進書中​

以筆者為例,在安排跟女生的約會時​
我剛好就會應用此方法​

剛好約會我也是切成3個部分​
分別是:​

1大吃 (正餐) ​ ​
2小吃(點心,飲料) ​
3大玩(但我發現,好像好拍比較重要…)​
4小玩(夜景、可稍作休息的小點)​

緊接著發散,每一項目有哪些適合的地方​
最後再根據個人喜好,或順路與否去調整時間比重​
(雖然偶爾還是掉漆XD)​

一樣都是規劃執行,針對我個人的經驗​
用約會例子說明,其實也是一種輸出唷!​

【結論】​

雖然說本書的主題是輸出​
但其實書中,不乏很多提高工作效率的小方法​

個人覺得很值得,職場新鮮人買來一讀​
書中的簡潔用力,例子簡單好吸收​
讀起來十分舒服​
推薦給大家​


#輸出為王​
#一百本書計畫​
#46​
#部落格:https://reurl.cc/e51MMm​
#粉專:https://reurl.cc/Ob9YYA​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