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4805859_140236407453352_5370673418997858304_o.jpg

如果你要做一門事業,你會先找產品/還是先找客戶呢?
  
通常教科書上會說
  
應該先以後者為主
  
(想好你要提供給誰,來反推你需要做的服務內容或產品)
  
但是就我的觀察來看
  
通常大家要做產業大部分都不會是完全得創新
  
換句話說,有極大可能你做的,別人同時也在做
  
換言之,已經有類似公司在運作此項目,就代表目標市場早已存在
  
只是關鍵在於這市場,究竟是大?還是小?
  
抑或你進入得時間點,就像當年得蛋塔店一樣
  
看似欣欣向榮,殊不知,其實正準備邁向夕陽呢?
  
真得是不可不防。
  
以我自己經驗來說,我覺得最困難的部分莫過於
  
增加客戶、增加業務量了
  
而本書,非常紮實
  
幾乎是把一個產業在品牌化的過程
  
所有能夠行銷的工具跟方法
  
全部分類在裡面
  
真得很適合、新創公司/剛當主管/行銷人員一讀
  
一.選擇你的目標市場

試著針對你所在得區域觀察一下
  
下述得條件,他們有什麼樣的特性,並歸納
  
《所得、居住地點、職業、年齡、休閒興趣、產業 、協會、生活方式》
  
假設我得目標是設立一間0~2歲的托育中心
  
我需要得注意得點可能會是
  
1年齡,該區域是否為適婚年齡,或是已婚年齡
  
(簡單來講,就是有小孩了嗎?還是快要有小孩了)
  
2產業,該區域職業可能非短期外派工作場域,會長期久待的
  
3生活方式,附近為商辦居多,抑或是家庭住宅區,觀察公設..等
  
你可以根據你假想得產業
  
用上述條件分析看看,該區域適不適合你的產業
  
二.行銷方式
  
平面和立體媒體廣告
直接回應的訊息
人脈網路(轉介紹)
戶外廣告看板
實體活動
網站
名片/直接郵件(名片/e-dm)
關鍵字搜尋….
  
作者根據每一種行銷方式
  
都有提出他覺得需要注意的地方
  
與需要避免的問題
  
例如說網站
  
第一頁就要讓對方看見最重要的資訊
  
而不是像早期網站
  
還會先出現兩個選項,請問是否要進入該網站呢 yes / no這樣
  
然後網站還沒完成的地方
  
不要像早期會放一些
  
施工中的跳動卡通圖案
  
三.綜合活動效用
  
不管是哪一種行銷工具
  
儘量要行銷效果極大化,讓曝光效益放大
  
大家可以觀察看看,下述的例子用了幾次連鎖反應
  
辦了一場公開研討會
  
研討會上發放課程講義
  
課程講義上有網站,網站有更研討會更進階資訊(或是未來一年研討會主題)
  
課程講義寄給未出席的人
  
根據一連串得設計與引導
  
讓單純研討會價值,曝光上升好幾個檔次
  
更別說你還可以再加入社群的運用
  
讓效益在提升
  
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推展你的事業呢?
  
歡迎留言與我分享~
  
如果有什麼好書
  
也歡迎推薦給我唷
  
#我覺得這本很適合當教科書
#當沒靈感時值得在一翻在翻
#一年100本書計畫(18)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